close

從上次拿到外語領隊到現在

大概已經是快4年前的事

蹉跎了好多年

今年終於乖乖參加考試

筆試沒啥心得可以分享.只能說老天眷顧

在沒念的情況,再加上前一天帶團

筆試竟然pass

順利參加了第二關口試

 

99年參加過新北市旅遊服務人員職業工會所開的英語導遊班課程

大致對口試內容還有進行方式有點概念

準備了1天

我上考場了

 

考試的流程大致如下

1.考場進行報到程序(會有一間大教室讓你坐在裡面等)

2.專人進來帶考生到各面試點

3.在面試點外抽取考題後(中文題目,每人3題),有5分鐘準備時間,我抽到的是

   考題1.自我介紹,特別是動機,自我期許,旅遊經歷等(1~2分鐘)

   考題2.對台灣科技產業發展說明(3分鐘)

   考題3.介紹故宮(3分鐘)

4.進入面試場,先對錄影機報上自己姓名與准考證號碼(中文即可),然後對面試官(2位面試官)進行考題的逐題回答

 

今年的考題相對過去來說,有逐漸變難的驅勢

尤其在第二題部份,考題範圍廣很多

第三題有故宮/陽明山/國家公園/中正紀念堂等景點考題,事前必需進行大量背誦

否則會連景點英文名字怎麼說都不知道

在答題過程中   要盡量一直說一直說

不要讓考官有說話機會

不然他的問題  有時會難以招架

我的主考官便隨機問了我生化科技和雲端運算(cloud computing)的看法

服裝方面  還是以正式為主,畢竟在儀態上是佔有固定比例分數

 

10月參加職前訓練,期待進修的機會^^

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島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